Share
圈藝文

事件視域。彼岸靜浦。一時之間

相對於線性發展下去、生活下去、苦難下去的現實,旋轉木馬成了奇異點,美夢成真的時候,也就是你通過奇異點進到事件視域消失於此的時候。

  • 2018-10-12 16:00:00

文|黃同弘

Image title你想去坐旋轉木馬,艾菲爾鐵塔下的,夏樂宮花園裡的,蒙帕納斯火車站旁的,或巴黎動物園內的,各個時代或嶄新或陳舊的旋轉木馬,那有的是獨角獸、有的是汽車或太空梭、有的是驢是熊是象,是不同時代孩童幻想的各種動物,全都繞著圓心無止盡地旋轉的時光。你一直在旋轉木馬上不想下來,如果這個願望成真,你會去到哪裡呢?

Image title童年的每個夢如果存活得夠久都會成為惡夢,比如你會受困於引力在永恆的軌道上轉著圈圈,相對於線性發展下去、生活下去、苦難下去的現實,旋轉木馬成了奇異點,美夢成真的時候,也就是你通過奇異點進到事件視域消失於此的時候。奇異點通往烏有彼處,通往弔詭彼處。環繞著你的是永恆旋轉的一座座旋轉木馬,一處處生活宇宙,無斷點,無出口,所以也沒有重返現實的可能,且永遠那麼鮮艷,且永遠永遠沒有人,除你以外。
Image title

  • /
  • <%:prop.title%>
    <%:prop.title%> <%:~formatDate(prop.online_date, 'YYYY-MM-DD')%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