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
圈藝文

伊日馬場 Yiri’s Horse Farm

張君懿持續思索時間,我看過的、繽紛的〈卡羅索爾華爾滋〉,那些馬在她的歷次個展持續降維,七年後生命成為至簡的向量。

  • 2021-12-24 16:00:00

攝影:伊日藝術計劃提供攝影:伊日藝術計劃提供

一八七八年,邁布里奇拍攝奔馬,將連續的靜止影像串連則成電影。

航攝將地景壓縮為二維,以立體鏡觀看重疊區域,可還原世界的深度。

張君懿持續思索時間,我看過的、繽紛的〈卡羅索爾華爾滋〉,那些馬在她的歷次個展持續降維,七年後生命成為至簡的向量,但旋轉木馬左右兩螢幕,時間從未在同一軌道。邁布里奇的奔馬則成為黑色壁畫,兩極視界壓縮,騎師與馬轉入時光之隙。

她將玩具木馬壓縮為線上互動錄像,碰觸成為搖晃的黑色圖形,現實展場裡則還原其量體實存;她以程式語法填充馬的輪廓,十八隻馬、十八幅畫框,你觸摸,牠們嘶鳴、吃草、擺尾。跑馬燈上跑過黑色的奔馬,速度隨機生成,黑駒過隙,忽然而已。

作為創作者,張君懿的話語越來越少、離現世越來越遠。像有一日,洞悉了存在的某種事實,她成為向量人,向量人意念無限延展,向量人目睹時間盡頭、世界初始。壓縮、解碼、降維、還原;搖晃、奔跑、旋轉、站立。伊日馬場,像是絕對視界線上,對我們身處的世界的回望。

_____________

展訊:

伊日馬場 ——張君懿個展

2021.12.23~2022.1.23

線下馬場|伊日藝術計畫1F(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86巷1號)

線上馬場|chunyichang.com/yirihorsefarm

  • /
  • <%:prop.title%>
    <%:prop.title%> <%:~formatDate(prop.online_date, 'YYYY-MM-DD')%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