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
圈藝文

無畏女孩與華爾街銅牛

華爾街的象徵公牛像前,現在多了一位無懼女孩的雕像,這讓創作公牛像的藝術家狄莫迪卡氣得跳腳抗議。

  • 2017-04-23 16:00:00

矗立在華爾街已經三十年的暴衝公牛銅像(Charging Bull),是私人設置的藝術品,是 1989年全球股市崩盤的背景下,由狄莫迪卡(Arturo Di Modica)偷偷豎立在華爾街,雖然一開始立刻被拆除,卻在人們的抗議中被保存下來。時至今日,銅牛也成為了華爾街的象徵,但也免不了讓它成為抗議華爾街的象徵物。

然而在國際婦女日(3/7)的前夕,由道富環球投資基金委託藝術家製作的「無畏女孩」(Fearless Girl) 豎立在公牛的對面,讓她小小的身影頓時充滿勇氣,像是在對抗華爾街的資本力量似的。

這讓華爾街公牛銅像的意義完全反轉,當初創作的藝術家狄莫迪卡氣得跳腳,出來抗議這無畏女孩讓侵犯了他的藝術創作。

  • /
  • <%:prop.title%>
    <%:prop.title%> <%:~formatDate(prop.online_date, 'YYYY-MM-DD')%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