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
圈藝文

投影藝術「小廚師」在您的餐桌上演馬賽魚湯驚魂

來自比利時的媒體藝術團隊 SkullMapping 爆紅作品「小廚師」,上傳到 Youtube 不久就超過四百多萬次的觀看,Antoon與Filip持續地以「微小」的投影概念與其他料理結合,例如搭配馬賽魚湯這道料理,讓整個餐桌化身成碧藍海洋,魚湯漂浮其上。

  • 2017-03-28 16:00:00

Image title藝術、喜劇與科技的結合,拇指般大小的廚師為您獻上現場烹飪的美味法式料理!

來自比利時的媒體藝術團隊 SkullMapping 由兩個藝術家組成,分別是藝術創意的 Antoon以及高超 VR / AR 技術的 Filip。

這一對年齡差距20歲的學長學弟,他們爆紅的作品「小廚師(Le Petit Chef)」,上傳到 Youtube 不久就超過四百多萬次的觀看,後來在上海的 NAPA餐廳引進了這個投影藝術的表演。

然而小廚師這個作品,是當初他們還默默無名時,跟客戶提案被否決的一項創意,但 Antoon 以及 Filip 沒有放棄這個想法,憑著熱情與興趣完成了這個充滿靈魂渴望的創作。

在過去,全息3D投影的作品動輒以整棟樓為單位投影,SkullMapping 的創作方式可以說打破了過去3D投影作品的概念,運用精確的計算,限制在餐盤這麼小的範圍作為表演舞台,餐桌的投影藝術讓體驗者不需要穿載沈重的3D眼鏡,可以說是身歷其境了。

SkullMapping的立體投影作品

全息3D投影的技術難度有多高呢?他們要用全套真人動作捕捉模擬系統,進行動作的拍攝,再按照10000:1的比例縮小,對,這是跟《阿凡達》一樣的製作方式。

Antoon 以及 Filip 持續的將這個「微小」的投影藝術概念,跟其他料理結合,例如搭配馬賽魚湯這道料理,整個餐桌會化身成碧藍的海洋,魚湯漂浮其上。

影片下的留言還有網友哭喊著,要是能預約到這個表演的餐廳,求婚就輕鬆了!

Le Petit Chef 官網:http://www.skullmapping.com/

  • /
  • <%:prop.title%>
    <%:prop.title%> <%:~formatDate(prop.online_date, 'YYYY-MM-DD')%>